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马自达6 底盘好也别再任性打横炮

转载 2015-06-12 10:25:10

  前些天,马自达6为了突出自己的底盘好,不点名地撕开了四款竞品底盘上的“伤疤”,在《南方都市报》打了一发“横炮”,经由网络渠道扩散后,成为一起热点传播事件。在这个过程中,马6成功地让底盘成为热门话题,就传播效果而言“看上去很美”。


  说实话,马6的底盘功夫确实不错。比如,它的宽底盘设计,不仅在视觉上生成了运动化的效果,保证了驾乘空间的宽适,而且也使车辆行驶更加平稳和安全。再比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应用和出色的底盘调校,在使马6的驾乘舒适感得到提升的同时,更具备了很好的操控性能。总的来说,马6基于其底盘技术的安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确实可圈可点,这也使它成为很多追求操控感的车友首选,拥有众多拥趸的重要原因之一。


  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份底气,马6才敢近乎放肆地拉出底盘有问题和缺陷的热销车型,进行“游街示众”,看似无厘头的揶揄,实则每一句都戳中对手一直在极力避讳的痛点。


  一直以来,马6在营销层面都保持了低调内敛的风格,这一次却撕破脸皮地冷嘲热讽,广告行文更是有些刻薄地直指热销竞品车型的底盘问题,无非是想借此提升产品的市场关注度,达到进一步提振销量的目的。虽然说从营销的角度也无可厚非,但这种形式还是值得商榷。 


  都还记得前年MINI制造的那场营销战吧,端午节那天上午,MINI在微博上发出一张图片,颜色光鲜的Mini头顶一瓮雄黄酒颇有气势地疾驰,前面的甲壳虫、Smart,则灰头土脸地作逃窜状。图上所配的文字“过端午,饮雄黄,驱蛇虫”,亮明了“驱灭”甲壳虫和Smart的立场,只不过,这种杀气腾腾的心思是用耍宝卖萌的手法表达出来的。甲壳虫、Smart也不是省油灯,Smart一个小时后在微博上做了“过端午,吃粽子,禁酒驾,禁耍酒疯”的神回复,而甲壳虫也随后来了句“法海你不懂爱啊!!!!”谈笑之间就联手把“小酒鬼”MINI收拾了一顿。


  应该说,在这次营销事件中,无论是挑事儿的MINI,还是不怕事儿的甲壳虫、Smart,彼此是在进行善意的调侃,萌翻了一众网友的同时,也都成为人气大增的赢家。反观马6的“挑衅”,却是抓住对手的短处来突出自己底盘的长处,尽管马6所说的确是事实,也成功地引发了人们对汽车底盘乃至马6自身的关注,却也未免留下“毒舌”的口实。


  在我看来,作为一款行走车市多年、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都还不错的经典车型,马6纵然底盘再出色,赤裸裸地挑起撕逼大战也并不一定就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寻求上位的马6想要打动年轻消费者,大可不必拉出竞品垫背,还是得想办法把诸如底盘优势这样生硬的技术话题说“活”。 


  在这方面,也给马6提两条建议。一是启动口碑营销说“活”底盘好。马6在中国市场已经有了超过80万的用户,他们中间的绝大多数人除了对这款车的设计、节油、动力表示满意之外,也对马6最擅长的底盘、操控报以好评,而这也正是马6能够行销多年长久不衰的原因之一。如果马6在营销中能够请出车主来“代言”自己的“底盘好”,岂不比发广告打横炮拉仇恨来得更实在也更有说服力?


  二是启动体验营销说“活”底盘好。马6的用户或是试驾过马6的人都知道,虽然它的宽大车身可比中高级轿车,但是由于它的底盘调校上软硬适度,在家庭用车和激烈驾驶之间找到了适合大多数用户需求的平衡点,因此行驶起来动作轻盈感觉很好,而这也确是许多后进入市场的年轻竞争者所不具备的特点。只是,这单凭打广告奚落竞品是体现不出来的,马6如果适时开展大规模、大范围的单车或者多车对比体验活动,人们自然会有更真实的感受,底盘好的优势也将得到广泛的认可和传扬。


  最后,规劝马6底盘好也不能太任性,还是实实在在地与自己的用户、准用户更好地互动才是最有效的,至于抖机灵式地埋汰竞品的做法,还是戒了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自达6 底盘好也别再任性打横炮

转载 2015-06-12 10:25: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