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TOP3全是中国品牌 10月份SUV销量排行榜

一猫汽车网 2015-11-10 06:42:17

  虽然今年车市整体向前迈进的步伐趋于停滞,但SUV依旧是那个高歌猛进的唯一大赢家。据日前乘联会公布的数据,10月份国内SUV销售62.2万辆,接近70%的超高同比增幅,超过了9月份由其自身保持的同比增速59.5%的疯狂记录。

  SUV得以继续高涨的原因,除了10月是传统旺季的因素外,还得益于当月起开始实行的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加持。这从10月份SUV销量排行榜的变动中就可以看出来:虽然全部车型销量都在保持较大幅增长,但具有符合1.6L以下排量的车型如传祺GS4(1.3T)、昂科威(1.5T)以及小型SUV哈弗H2、瑞风S3等排名都纷纷攀升,而CR-V、奇骏等为代表的无1.6L以下排量的合资紧凑SUV大多在下滑,CR-V排名由9月份的第5名滑落至10月份的第8名,而9月份排在第6名的奇骏直接被甩出了前十榜。令人意外的是,有着1.4TSI排量的途观在10月份销量却环比下滑10.4%,排名也跌至第4位,这是它自9月份被宝骏560“撂倒”后再度被传祺GS4赶超。

      正如下面表格中所显示的,10月份前10名的SUV中,有7款是中国品牌的汽车,前三名全是中国品牌,堪称全面赶超合资品牌。


第1名 哈弗H6

销量:37541


  上个月,我们曾预测哈弗H6会因为有1.5T车型,销量得到进一步突破。果不其然,其10月销量数据证实了该预测:10月份,哈弗H6继续蝉联第31个月度冠军,销量达到3.75万,同比和环比增幅均在23%左右,这一成绩打破了它在今年1月份创造的3.61万辆单月最高销量纪录,3.75万也因此成为了所有SUV车型的最新的单月销量峰值。这还是购置税政策仅实行一个月的初步带动效果,随着影响的后续加深,按照10月份的增幅,哈弗H6单月销量突破4万辆似乎并非难事。


第2名 宝骏560

销量:30226


  宝骏560上个月风光十足地将途观“推下”千年老二的神坛,10月份,宝骏560继续稳坐亚军位置,销量首度突破3万辆,相比9月份销量增长了近25%。自7月中旬上市以来,宝骏560首月12天销量即突破9000辆,8月份销量增幅87%达1.7万辆,9月份增至2.4万辆,增速之迅猛令人“瞠目结舌”。但是也可以看出,这个4个月的环比增幅是在逐渐递减的,再加上宝骏560存在只有1.8L排量三款车型这个弊端,无法受惠于购置税政策利好,而同级竞品大多具备符合政策的排量,“内忧外患”的结果是导致它的增长潜力或会止步于此。


第3名 传祺GS4

销量:21052


  10月份,传祺GS4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环比增幅11.4%,自7月份后再一次登上第三名的排位。细看传祺GS4自今年4月份上市以来的销量趋势图,就会发现它几乎保持着直线型的正比例增长,增速十分稳定。但是广汽传祺整个品牌而言,10月份,总销量超2.4万辆,其中超过87.5%是单靠传祺GS4一款车型贡献的!”单腿“走路易失衡,广汽传祺随后会在广州车展推出传祺GS4 1.5T车型,另外明年还有全新的7座SUV以及GA8上市。届时,这个品牌才能称得上有综合竞争力。


第4名 途观

销量:20289


  上个月被宝骏560占去了第二名,这个月,本有1.4TSI排量的途观,似乎没有获得购置税政策利好,原因是1.4TSI动力较弱而减半后的实惠并不足以打动让该级别购车者。最后的结局是,途观又再一次被本土SUV-传祺GS4推挤出局前三!10月份途观销售了2.03万辆,同比仅微增0.8%,比9月份下滑了10.4%,是整个前10名SUV里,唯二环比下滑的车型(另一款是CR-V)。

       不过,这其实不是途观最惨的时候,早在今年3月份,途观就曾沦落到第5名位置,不料年中回归到正常第二名后,又在近年末时分开始波动起来。哎,还是那句话:老将老矣,战斗力不行啦。

        其实,途观已经到更新换代的时期,能有如此表现,已经难能可贵了,等全新换代车型出来后,途观或许能重上巅峰。


第5名 长安CS75

销量:17948


  10月份,长安CS75销量1.79万辆,环比增8.4%,同比暴涨73%。它大概是所有紧凑SUV里没有符合购置税排量要求却仍能保持增速并且排名还上升的唯一车型了吧,这句话有点绕,但却是事实。我们曾试图找到原因,因为长安CS75在终端的优惠还是在平常的6000元左右,又不符合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要求,所以只能理解为长安品牌口碑好,购车者信赖并愿意为之买单。事实上,经历了去年一年的口碑沉淀,长安CS75在今年的销量一直是很稳定地上涨中。此外,长安汽车CS15/CS95等更多细分SUV车型将会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布局全面后的阵营实力无疑会加强。


第6名 昂科威

销量:17295


  昂科威10月销量1.72万辆,是自其去年10月份上市以来的最好成绩,排名也由9月份的第10名蹿升至第6名,是所有TOP10里上升最大的。犹记得,去年昂科威在上市之初不少媒体誉为搅局者,现在来看,这话并没有说错。在目前的SUV销量前十名里,合资品牌中,也只有定位介于紧凑和中级SUV之间的它几乎每月出现。而因为昂科威有1.5T车型,比大众1.4TSI性能强劲且在终端还算受欢迎,其后续的销量很有可能会超越竞争对手途观。



第7名 瑞风S3

销量:17220


  瑞风S3排在第7名,10月销量1.72万,仅比前一名的昂科威少了75辆,其环比增长近16%,增速较9月份(环比增幅2.3%)有较大提升。可以看出,购置税减半对它的销量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要不是江淮在8月份推出的瑞风S2,与之出现车型和价格方面的重合,分流了其一部分客户群体,瑞风S3的销量会更好。


第8名 CR-V

销量:16790


  排在第8名的CR-V和途观一样,是榜单中销量不及9月份的车型之一,10月份售出了1.68万辆,环比降低了5.2%,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合资紧凑SUV大多没有1.6L排量以下的车型,CR-V和奇骏、RAV4等日系紧凑SUV都是2.0L、2.4L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对它们来说起到的是冲击反作用。但是和途观不到1%的同比微增不一样的是,CR-V同比增幅近19%,去年的CR-V一波三折、命途多舛,今年的CR-V自4月份改款车型上市后,是所有日系紧凑SUV里表现最稳当的一个。


第9名 哈弗H2

销量 16785


  紧随CR-V的是与之销量仅相差5辆的哈弗H2,10月份销量为16785辆,同比猛增44%,也有着22%的较大环比增幅,创下了目前它的最高销量纪录。去年哈弗H2上市之际,小型SUV正火爆,它也因此快速打开市场,排名一度于今年3月份挤到了第3名,但之后和所有其他小型SUV一样,颓势渐显,其排名一直在第9-12名之间波动。这次其销量能有较大的增幅,还主要是因为购置税减半对于该级别购车者来说,便宜了三四千元,其吸引力增强了。


第10名 幻速S3

销量:16136


  排在第10名的幻速S3 10月份销量为1.61万辆,环比涨了11%。同属与小型SUV的幻速S3和哈弗H2的销量和排名变动都很相似,都经历了去年年末今年初的爆发式增长,而后在年中销量又递减,排名也随之下滑。


  总结:继9月份之后,10月份SUV销量再度集体飙升是意料之中的,随着11月年底冲量序幕的拉开、购置税减半政策影响的进一步深入以及广州车展等多重刺激,不仅仅是SUV,车市总体销量都将会迎来一个上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TOP3全是中国品牌 10月份SUV销量排行榜

一猫汽车网 2015-11-10 06:42: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