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大车企压缩广告费时 它却成了2015年德国广告之王

一猫汽车网 2016-02-14 15:21:47 图片作者:谢子珺

       汽车作为一种高消费商品,广告自然不能做的太寒酸,所以你总能在电视上看到各种大牌明星为汽车品牌代言;被誉为“美国春晚”的超级碗由于历年来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令不少著名汽车品牌都不惜花重本,希望在其有限的播出时间内露露脸,打打广告。如此排场,广告方面的开销自然不少。但要是你以为他们就乐意花这钱?当然不是。其实,很多车企都纷纷开始缩减广告经费了。

       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德国的汽车企业对广告方面的开销总额同比下降了8.7%。进行调查统计的相关机构透露,与2014年相比,2015年德国汽车行业在广告开销上的投入金额减少了17亿欧元,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多种,比如对于运动赛事的赞助有所减少。相比2014年的广告开销削减,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由于2014年有世界杯。

       大众集团过去一直是汽车行业里在广告上肯下重本的车企,但去年也减少了12%的广告支出费用,只拨款2.57亿欧元;戴姆勒集团在广告上的投入相比2014年则减少了近25%,仅1.76亿欧元。然而,在2015年期间,也有车企反其道而行之,增加了其广告支出:过去一年,福特在广告费上花了1.53亿欧元,奥迪花了1.45亿欧元。


西雅特竟成了德国车企中的“电视广告之王”!

        

        一直以来,电视广告都是最吸金的广告方式,然而2015年,电视频道TV-Spots的电视广告的收入也下降了15.4%,仅有7.28亿欧元。另外,在线广告方面的收入也遭遇了首次下滑,同比去年下降了5.5%,仅为3.88亿欧元。

       随着在德国的众多车企减少广告投入,大众集团旗下的西班牙汽车品牌西雅特为了扩大品牌影响力,2015年全年在广告上共投资4700万欧元,一跃成为德国汽车行业中的“广告之王”。欧宝凭借新一代可赛(Corsa)再次荣登德国车企广告投入总额前五名,这次欧宝自2012年以来第一次进入前五。另外,去年欧宝共计斥资1.39亿欧元用于广告,同样是广告开销不减反增的汽车品牌之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车企压缩广告费时 它却成了2015年德国广告之王

一猫汽车网 2016-02-14 15:21: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