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为何你不早点出现? 试驾长安CS15 DCT

一猫汽车网 2016-08-10 01:51:59

都知道SUV是中国车市最火爆的领域,但你知道增长率最高的细分品类是哪个吗?是10万以下的小型SUV。先看一组数据,今年上半年小型SUV销量为101.85万,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销量仅为75.68万辆。


高达34.58%的同比增长率,小型SUV确实是各大厂家(特别是中国品牌车企)必争之地。于是,在传统的小型SUV的基础上,衍生出了一种与之形成高低搭配的入门级SUV,我们不妨称之为“A0-”级SUV。例如定位在瑞风S3之下的S2,在绅宝X35之下的X25,以及我今天试驾的CS15——长安入门级SUV。

对于CS15这款车我们都不会陌生,之前猫哥也对其作了一次深度试驾。但我们今天要试驾的是它的双离合版本,共有两款车型,售价为7.29万及7.79万。它搭载了长安第一款自主研发的DCT 5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说车之前,我不得不对长安表示佩服,因为一直以来CS15都只有手动版车型,在对手们都在使用AT、CVT或是AMT的时候,CS15仅凭一套5速手动变速箱,也能在自主小型SUV一线市场杀出一片天。

因缺乏自动变速箱,CS15的销量一直受限。在今年上半年取得超过2.4万车主,大部分是被CS15较高的性价比所吸引而来。但这并不代表CS15只靠价格换市场,自身的优势也是不能忽略的,在双离合变速箱加入后,竞争力将会整体提升。

长安汽车公关部部长杨大勇表示,长安乘用车将会在下半年及明年推出多款新车,其中包括搭载1.5T直喷发动机的CS75、2017款的CS35、终于设计定型的CS95以及一款神秘的CS55车型。在动力方面也会全面涡轮化。据长安汽车研发部人员透露,CS15还会推出一款1.0T版本的车型,与发动机搭配的是6MT手动变速箱。

按照长安汽车的规划,一共将推出两款DCT双离合变速箱,分别是率先搭载在CS15上的这款型号为DCT170的5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与目前长安1.5T、1.8T发动机相匹配的DCT270 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可见,长安已经在陆续布局产品升级计划,或许会进入一个类似奇瑞吉利品牌的“2.0时代”,而我们这次试驾的CS15 双离合版车型,则是产品升级的先头部队。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下一篇 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序列发布首款车型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

为何你不早点出现? 试驾长安CS15 DCT

一猫汽车网 2016-08-10 01:51: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