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自主合资SUV都怕了 传祺GS8预售价太逆天

一猫汽车网 2016-08-31 11:15:36

8月31日,广汽传祺官方宣布全新旗舰SUV——GS8的预售价,为16.98-25.98万元区间,其中320T豪华智能版不高于19万元。这个预售价格与其同平台的中型轿车GA8(售16.98-29.98万)起售价一致,其正式售价有望进一步拉低,同平台同级别的SUV卖得比轿车还便宜,这是史无前例的。而这个价格,让哈弗H8往哪儿站?就连合资的紧凑SUV们表示有压力呀。我的同事开玩笑说,想买汉兰达的不如等等它。

在成功推出爆款GS4之后,传祺将2016年定义为品牌向上的一年,主要推出两款中级以上车型。今年4月,中型轿车GA8上市,指导价16.98-29.98万元,虽然在设计和工艺上都很不错,却并不叫座。通过几个月的市场观察,传祺在给同平台开发,定位为中型七座SUV的GS8定价时,迅速做出策略上的调整。

GS8基于传祺高端平台CPMA平台打造,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10/1910/1770mm,轴距2800mm,标准的中大型SUV,采用七座布局。这个身材,足够与中大型SUV标杆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抗衡。此外,在传奇设计师张帆的主导下,GS8采用“外钢内柔”的设计思路,外在气场十足,内部舒适豪华,整车高级感也十足。这样的产品竞争力,在自主品牌SUV中是难得的,15-25万元区间的合资SUV们,也不敢小觑之。

◆ 自主品牌中大型SUV标杆

近年SUV市场的火爆,造就了几乎每一个自主品牌都有一台以上SUV车型的局面,但中大型SUV这一级别并不多,已上市的哈弗H8算一个,偏越野的H9也算一个,不过这两个对手均为逆向开发,与GS8的正向开发相比自然地矮了一截。此前我曾参观过传祺研究院,了解到GS8在开发过程中经过包括电子电器实验、NVH实验、道路模拟实验以及动力总成实验等环节,确保车辆从设计到制造的合理理,以及投放使用之后在性能、安全和耐久性上稳定表现。

今年4月份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长安CS95算一个,但那辆车相关的信息目前公布得并不多,在外观设计上,GS8显得气场更足,更有豪华感,由于CS95的内饰未公布,我们无法进行两车对比。动力上,两车均搭载2.0T发动机,实力可谓势均力敌。另外,因为前脸造型受到公众的质疑,CS95目前处于回炉设计状态。

从设计的豪华感,内饰的舒适性到空间的实用性,再到机械性能表现,GS8有实力成为自主品牌中大型SUV标杆车型。而大家关注的自主品牌品质的问题上,广汽传祺凭借广本广丰多年的合资经验与人才培养,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从GS4的大卖到GS8的爆款,广汽传祺这次是志在必得。

 合资SUV表示有压力

主流合资SUV指导价

一款中大型7座SUV,将价格下探到15-20万区间,合资紧凑SUV们就不得不正视一下了。CR-V、RAV4、奇骏途观们,主力车型的价格区间均在这一范围内,但在尺寸上比GS8小,势必带来空间上的差异。配置上也被GS8抛开几条街,这就让购车的消费者忍不住多看两眼GS8了。合资当然还是有合资的优势,品牌价值更高,消费者对品质更信任等等因素,但同时消费者也会想,传祺这辆车,也够大气呀,同价买大一级,还是很值得考虑一下的。

此前,广汽传祺的管理层在接受采访时就直言不讳表示GS8是对标福特锐界的,从产品各方面条件来看,GS8的确还是有这个底气的。相仿的车身尺寸,同排量动力总成以及与对手相比更加丰富的配置,再加上低10万的定价。这些对于想要购买一辆7座SUV的消费者来说,都是挺动心的优势,当然你会说买锐界、汉兰达的都是预算30万左右的,也许压根与GS8的消费群体不会有重合,但能省10万把同样的事情给办了,何乐而不为呢?

总结:在前段的GS8设计师沙龙上,我问设计师张帆,GS8的成功标准是什么?他表达了对这款车设计和制造上的自信,同时表示当然希望这款车大卖,当然主要看价格。现在看来,爆款的机会是很大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自主合资SUV都怕了 传祺GS8预售价太逆天

一猫汽车网 2016-08-31 11:15: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