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放开那台8万元的雷克萨斯” 试幻速S5

一猫汽车网 2017-03-21 02:08:11 图片作者:杨万科

在朋友圈晒出北汽幻速S5照片的10分钟内,有不下5位好友给我的留言是,“这车长得有点像雷克萨斯的XXX”,而我的统一回复是“仅仅是神似好伐”。后来仔细琢磨,不对,似乎在产品性格上,幻速S5与“雷车”还真有几分相似,稍夸张一点地说,它是自主品牌中的雷克萨斯NX(揍我可以,别打脸)。

◇ 除了好看我还能说什么?

业内流传着“幻速速度”这一说法,不是说幻速的车加速有多牛,而是对这个新生自主品牌销量亮眼表现的美誉。截至2016年年底,北汽幻速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创下了销量突破50万大关的奇迹,毫无疑问它是自主品牌的一匹黑马,而今年,北汽幻速把目标定在了销量60万辆。

幻速的成功并不是偶然或者仅仅是幸运女神的眷顾,这源于其扎根本土从而能够及时对市场做出迅速反馈,源于其努力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源于其“双V”(SUV/MPV)战略的正确导向。在S6收获认可后,如今幻速又推出了全新的S5车型,同样是定位紧凑型SUV,幻速S5的出现是对北汽幻速前置前驱SUV产品线的补充,相信它同样能够不负众望,因为首先对于这幅卖相,除了好看我也不能说更多了。

幻速S5依然采用的是凌厉的X造型前脸,这是幻速新车的家族化设计,所不同的是,与幻速S6相比,S5的格栅轮廓要显得更年轻一些,倒也符合其主打年轻家庭这一定位。当然了,如此设计自然逃不开被说成是借鉴了“雷家”车子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所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收获的美丽,并不能得到全部人的认可。不过幻速对相似的设计有着自己的理解,它们把X型前格栅的转折点设计在了接近车头中心点的位置,让折线的幅度看起来尽可能柔和一些,由此所体现出来的并不是一味的“追求个性”或者“追求运动”,而是一种刚柔并济。

雾灯处的切面算是车子前脸的点睛之笔,给人感觉是“啊,它就应该这么设计”,而不是“嗯?是设计师觉得这里太空了随手给加上去的吗”,再往下是不怎么起眼的LED日行灯和银色下护板。

喔对了,还有位于两侧的前驻车雷达,这是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不过全系除高配车型外也都标配了后驻车雷达,高配则为前2后4共6颗的雷达设定,搭配上同样是全系标配的带轨迹线的倒车影像,使得无论你购买幻速S5的哪一个版本都无需担心停车的便利性,这是幻速懂得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体现之一。

在车尾部分,幻速S5找回了一些自己独有的性格,这是饱满且较富张力的设计,横向延伸的镀铬饰条、黑色的车型行李架加上刚劲有力的腰线,让它看起来有都市SUV的精致,也不失硬派SUV的野性。我是在想,如果在未来计划投放的产品中,或是下一次改款和换代到来之时,幻速能够更加专注于一些真正意义上原创的设计,如果能做得像吉利长安、广汽等大厂一样优秀,相信消费者愿意在短期内原谅你长得有点神似别家车型这件事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下一篇 奥铃智蓝EM即将登场,又一新能源轻卡行业标杆之作!

“放开那台8万元的雷克萨斯” 试幻速S5

一猫汽车网 2017-03-21 02:08: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