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买菜车用高端轮胎合适吗? 测马牌MC5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6-03-09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随着消费者对车辆配件的认识度越来越高,不少自主品牌推出的车型在生产车辆时,往往会选择品牌知名度高的配件,从而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如本次猫哥测试的宝骏730,作为一款价格实惠,实用性、功能性强的家用MPV,月销量达到了4万辆以上。其中,消费者看中的不止是它的售价,更多的是它在看得到的地方都采用了大厂配件,而轮胎更是装配了马牌MC5舒适型轮胎,单条售价在500元左右。到底这款轮胎用在宝骏730上,是否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猫哥先为大家介绍马牌MC5这款轮胎,马牌MC5是一款定位为中高端的运动型轮胎,并在保证运动性能的同时兼顾静音性能。从轮胎花纹设计上看,MC5采用时下运动型轮胎惯用的非对称的花纹设计。而连续的中央花纹肋条,能减少轮胎的变形量,保证轮胎有足够的接地面积,同时减少花纹块的受力变形,让轮胎拥有更好的制动性能。

  由于采用非对称花纹设计,轮胎的内侧和外侧的花纹分别提供不同的性能表现。外侧的花纹间隙较大,从而使橡胶块的面积增加,这种设计对于轮胎的运动性能表现;内侧是轮胎接地力最大的部位,通过降低花纹块的刚性,有效降低了花纹块和路面接触时的碰撞力,能减少胎噪,增加驾乘舒适性。另外采用3D沟槽边缘设计,可以分散花纹块与路面接触时的撞击力,减弱噪音的传播,进一步控制胎噪。此外,还有宽阔的四条纵向沟槽,以及开放式的胎肩,可以让轮胎在湿滑路面有更好的抓地力。

  MC5的胎冠结构共有5层,分别为1层聚酯+2层钢丝+2层尼龙,胎侧是1层聚酯。胎冠采用的1层聚酯与2层尼龙的结构,与我们之前测试的轮胎多采用2层聚酯和1层尼龙不同。聚酯比尼龙的硬度大,但尼龙的耐磨性、高强度、抗变形和柔软比聚酯强。MC5采用2层尼龙和1层聚酯的设计,为的是能兼顾操控和舒适性能。

  MC5的胎冠虽采用1层聚酯+2层钢丝+2尼龙的设计,但它的硬度不小,达到64HA,这硬度能够兼顾良好的抓地性能和可观的耐磨性。胎侧的硬度相对较小,为57HA。这对于扁平比为55的轮胎来说,对增强舒适性有很好的作用。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买菜车用高端轮胎合适吗? 测马牌MC5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6-03-09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