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特斯拉第16家体验中心正式“落沪”

一猫汽车网 2016-03-29 12:45:11

      3月26日, 特斯拉上海港汇体验中心开业。港汇体验中心位于黄金地段的上海徐家汇,是继金桥、虹桥、新天地三家后的上海第四家体验中心。随着港汇新店开业,特斯拉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成都和西安7个城市的繁华地段开设了16家线下体验中心。

      作为2016年在中国铺设的第一家体验中心,港汇体验中心对于特斯拉的在华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和特斯拉中国区销售负责人王昊出席了当天的开业庆典,与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港汇新店首位特斯拉车主的交车仪式,并且朱晓彤为港汇体验中心发表了开业致辞。


       特斯拉体验中心之所以选址在港汇这样的繁华地段,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亲身了解和感受特斯拉纯电动智能汽车带来的颠覆性“极致汽车拥有体验”,并且进一步感触特斯拉融入血脉的创新精神。港汇体验中心具有展示及体验功能,可向用户提供包括试驾、订车等服务。上海港汇体验中心将立足上海,辐射江苏昆山、苏州、无锡等地,配合特斯拉遍布华东各地的充电网络布局,将让更多华东车主享受绿色出行的便捷与愉悦。

       早在2014年4月23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上海亲自将Model S的钥匙交付给了第一批车主。可见特斯拉极为重视上海这座开放、包容又极具活力的城市,所以特斯拉首批中国用户交车仪式就安排在上海。特斯拉的出现,推动了传统汽车制造商加速向新能源汽车方向的发展,上海也非常愿意帮助特斯拉实现这一愿景。在当年5月颁布的上海新能源汽车新政中,特斯拉Model S获得免费新能源牌照。上海成为国内首个授予特斯拉免费新能源牌照的城市,对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意义重大。


关于特斯拉的在华发展


      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开拓者,特斯拉肩负着教育市场的重任,全国各地的16家体验中心已经成为了特斯拉向市场展示电动汽车优越性及创新思维的重要窗口。在特斯拉体验中心,可以通过现场展示充分了解到特斯拉颠覆性的造车技术与理念。特斯拉运用独特的模块化设计,大大精炼了电动汽车的内部结构,除空调滤芯、雨刷器、轮胎、刹车片等损耗部件外,其他零件几乎无需保养,就算有需要更换的零件和维修服务也采用完全透明、低廉的价格,极大降低了车主在汽车整个使用周期中的养车成本。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朱晓彤为记者透露了很多关于特斯拉在华发展的战略布局。他谈到:“2015年的时候,我三月份去博鳌论坛,五月份跟北京市政府、市长见面,十月份的时候在清华做对话,每个场合都被问到了特斯拉是否要国产这个问题,并且公开做了回应,三年之内国产化。关于具体进程与细节,这是一个非常慎重的过程,特斯拉直到今天还是创业公司,尽管名声很大,但无论从销量还是资本来说,都是有限的。在中国做国产化是一个很重大的决定,所以要允许我们进行一些调研和考察。”


       关于产量问题,朱晓彤谈到,现在产线上的进展非常喜人,前期还不会特别的多,里边有两个原因。首先,特斯拉的产能确实刚刚释放,因为欧洲和美国等待车比中国的还长。其次,特斯拉前期曾展示过内部的车辆,所以得赶紧让门店所有的体验中心具备展示和试驾。然后还要做外部展示,这些车到了以后,才能真正掀起对Model X订购的热潮来。前期做了这样的安排,所以不会特别多。

       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特斯拉在全国20多个城市设立了33个授权钣喷中心,在服务技术、价格体系、车辆配件等方面,与特斯拉线下服务中心保持一致,大部分车主平日的小磕小蹭可以便利地就近解决。

       据统计,为方便车主充电,特斯拉已在中国建立了超过360个超级充电桩及16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全面覆盖中国东西南北主干道。为提升驾驶体验,特斯拉通过OTA(空中升级)7次免费升级智能车载系统,增加了诸如自动驾驶、遥控召唤、自动泊车等实用炫酷的功能。

关于特斯拉汽车公司


       2003年,豪华智能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特斯拉汽车公司在美国硅谷成立。特斯拉纯电动汽车降低了全球交通对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赖,并真正实现了零排放。与此同时,特斯拉电动汽车在质量、安全和性能方面均达到汽车行业最高标准,并提供融合最尖端技术的“空中升级”等服务方式和完备的充电解决方案,为人们带来了最极致的驾乘感受和最完备的拥有体验。特斯拉公司还为包括丰田奔驰在内的合作伙伴生产提供电动汽车动力总成部件。

评论(0)
上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下一篇 益起共创 奔赴美好 —奇瑞·瑞享生活阅读漂流计划启动

特斯拉第16家体验中心正式“落沪”

一猫汽车网 2016-03-29 12:45: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