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寻找徽州漂亮的房子 体验长安福特锐界

一猫汽车网 2017-10-29 00:19:00 图片作者:关崇威

汽车本来是冷冰冰的机器,是人赋予汽车生命和个性,无论你开的是什么样的车,车子最终又是为了我们生活的意识形态服务,有人用车来运输、通勤……又或者通过车子去体验不同的生活。车子是机器,在于你怎么去用。

近日,猫哥跟着长安福特来到安徽,驾驶锐界在徽州绕了一圈。正所谓“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没有去过徽州的人,根本没有办法想象得到徽州的美,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徽派建筑与重峦叠嶂相映成趣。近年来民俗成为了大众出游住宿的首选,我在徽州发现了民宿之美。夕阳西下,搬出小板凳,坐在徽派建筑的门前,泡上一杯黄山毛尖,看着夕阳慢慢淹没在田野中,感受人与自然的融合。

徽州的民宿很多都是在小县城内,公共交通并不发达,而且很多的小县城都位于山上,从市区前往的话,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开车。自己开车的好处除了可以自己掌握时间之外,徽州盘山公路的景色也是相当宜人。这次长安福特提供了两个排量的锐界给我们选择,分别是2.0T以及2.7T V6版本,前者最大马力245(180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750-4500rpm;后者最大马力329(242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475牛·米/2500-4500rpm。变速箱方面是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诚然2.0T排量其实已经很足够,但是排量和马力没有人会嫌多,特别是在山路上。我们一行人在205国道黄山路段转弯、攀山、超车,锐界都会给你一种从容不迫的感觉,这条国道上有很多大卡车,2.7T V6发动机让你无论处于任何情况下超车都相当轻松,我还是那句话,有能力一定要尝试大排量汽车,以后这种车还会不会有,还真不好说。紧致的方向盘并支持自适应转向助力调校,再次给你在山路上驾驶增添信心。

驾驶锐界的心情是很愉悦的,它属于中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8*1925*1734mm,轴距为2850mm,虽然车身尺寸并不算小,但是开起来相当灵活。不得不承认锐界是一款相当好开的车,动力充足,指向精准,底盘一如既往高质素,悬挂硬中带韧,韧中带柔,又不失路感,避震能够很好化解国道上的小颠簸。对于过大坑洼、减速带的处理到位,虽然悬挂较硬,车厢会有一定冲击,但是悬挂能够一下子拉住车身,将路面对车厢的冲击减至最少。

走小路是寻找徽派建筑的必经之路,很多徽派建筑民宿都位于小县城,所以寻找这些民宿是一个很好玩的过程,徽州道路很干净很安静,可能寻找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可能很多人平时出游都会住高端的酒店,例如希尔顿、喜来登之类的,这种酒店当然不错,但是少了一种人文关怀,民宿则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选择。入住民宿是一个融入当地文化的好办法,因为大多数的民宿都会糅合当地文化而建,一个拥有好的设计的民宿能够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跟拥有不同背景的人交流,何尝不是旅途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以前我一直都很抗拒SUV,特别是7座的SUV,我总认为第三排座椅鸡肋,操控不如轿车。但当我慢慢长大之后发现,SUV在中国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很多路走着走着就offroad,想去远的地方自驾游,最好还是需要一辆SUV,不仅视野好,装载能力强,还能让你去到更多轿车不能到达的地方。

截至今年9月份,长安福特锐界累积差不多8万的销量,合资中型7座SUV中销量第一,通过这次的体验终于明白到,为什么这么多人会选购这样的一款SUV,不仅动力足配置高,而且更难能可贵是底盘、操控媲美轿车,装载能力也强,确实是家庭出游的利器。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必须要上2.7T版本。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寻找徽州漂亮的房子 体验长安福特锐界

一猫汽车网 2017-10-29 00:1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