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尾气竟能减轻雾霾 实测数据打破潜在认知

一猫汽车网 2015-12-04 06:43:25 图片作者:彭梓朗

       近期北京遭遇了今年最严重的空气污染,灰蒙蒙的空气中充斥着各种微尘与污染物,更有人测出PM2.5值超2000微克/立方米。如此重度污染的环境下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此时某部门却指出北京雾霾的罪魁祸首是汽车尾气。猫哥非常疑惑,不少国际大都市的汽车密度较北京更高,如果是因为汽车造成了雾霾,为何国外却没有出现这样的污染?为此,喜欢探寻真相的猫哥做了个实验,实测数据会告诉我们汽车尾气到底是不是PM2.5的罪魁祸首。



雾霾真的是汽车造成?       


       早在采暖季第一天,恰逢沈阳PM2.5爆表,浓度曾突破1300微克/立方米,此后东北、华北地区持续数日被雾霾笼罩。在近期几天时间内,北京的雾霾达至严重污染级别,一时间,“供暖性雾霾”成了网络热词。


       但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负责人介绍,供暖只是压垮空气质量的最后一根稻草。他表示:现在北京雾霾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尾气,而不是供暖。猫哥非常好奇汽车保有量大的城市不只是北京,为何其他城市不会出现雾霾而北京却如此严重呢?


       由于其他发达地区的汽车保有量都非常巨大,而且汽车的密度都非常高,但鲜有出现北京的PM2.5爆表的情况,因此猫哥使用PM2.5测试设备在户外测试汽车尾气的情况。



       汽车尾气竟然比普通环境值还要低?这测试结果要颠覆大部分人的认识,不过这样的测试并不能准确的说明问题,因为汽车尾气在大气环境很容易被吹散,测试结果的代表性不强,因此我们把奔驰开进一猫广州城市店,在这个约300平方米的密闭空间内作测试。


       我们先把所有门窗关闭好,然后启动车辆在室内怠速运行半小时,测试室内的PM2.5浓度是否有大幅度上升。这样可以较为贴近城市中高密度汽车所带来的废气污染效果,而这样测试的强度相比城市中的汽车尾气排放量更大,更有代表性。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汽车尾气竟能减轻雾霾 实测数据打破潜在认知

一猫汽车网 2015-12-04 06:43: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