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红外线探测行人 福特研发智能前大灯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07-20 18:02:04

  汽车智能化是当下诸多车企热衷的技术研发方向,除了力求实现更丰富、人性化的功能,安全方面更是重中之重。近日,福特就推出了全新红外线摄像大灯技术,该技术系统由大灯和摄像头、GPS以及红外线灯器件组合,能够像“响尾蛇”一般,在夜间行车时发现行人与障碍物,也能更好地避免危险。

  福特将该项技术命名为“Spot Lighting”智能照明系统,这套系统借助GPS定位,并通过前置摄像头和其它传感器来自动判断路况,将信息反馈到电脑,并由此调整光束宽度等照明参数,比如在转弯或者通过十字路口时增加照明范围,而且能够记录,当车辆再次通过该路口能自动调用。比目前根据汽车方向盘角度等调节的AFS大灯更为先进智能。

  除了更为智能的随动转向功能,“Spot Lighting”照明系统还配有红外线探测器,能够在夜间检测动物和行人及障碍物。有过夜间驾车经验的朋友一定有感触,挡车辆直行时,大灯只能照亮前方路段,而两边侧方却存在一定盲区,该区域的行人安全较难保障。而红外线探测器的加入,能够通过发热源判断行人位置,另外,根据接近速度和距离不同,系统还会在一边盘上显示出黄色或红色的方框标记,以表示不同的危险等级。之后前大灯下方的雾灯会开启,以提醒驾驶者看清潜在的危险。据悉,该系统最高可同时检测8个对象,最远距离可达120米。


  目前,该智能照明系统仍在试验阶段,短期内面世的可能性不大,但未来将有可能最先在林肯或福特高配车型上出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红外线探测行人 福特研发智能前大灯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07-20 18:02: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