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让捷豹和沃尔沃给个不买奔驰E级的理由

一猫汽车网 2016-04-30 06:01:00 图片作者:猫二

北京车展媒体日前夜,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8号——北京电视台大演播厅被奔驰整个包下了,这场有一半媒体用站姿看完的发布会,基本上就说了两个事儿。


奔驰E级长轴要来了”以及“宝马5系你等着瞧”


放眼整个中国豪华轿车市场,2015年宝马5系累计销售了14.72万台,月均过万。而反观目前在售的奔驰E级,这个最能代表豪华的豪华品牌中坚车型,却在2015年仅有6万台销量入账,如此大的反差除了竞品的终端价格优势明显以外,其面对中国市场以“大”取胜的战略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奔驰E级作为最后一个改款的奔驰主力车型,有着新S级/新C级的火爆市场表现作为铺垫,又继承了S级的大量设计元素。那么这台“小”S级,或许在产品力上已经更符合中国人现在的审美。


但很显然,据换代产品还有一年之久的宝马5系和官车味道太浓的奥迪A6L,已经逐渐从车型上离开了和奔驰E级直接竞争的舞台,去坚守属于他们自己的细分位置。就在奔驰即将不战而胜的时刻,沃尔沃S90的横空出世,捷豹XFL的伺机待发,或都将成为奔驰E级在豪华轿车领域蛋糕的瓜分者,不信?你看。


汽车历史的小溪流中,没有人能和奔驰比资历,但捷豹也同样是有着81年历史的准百年车企,沃尔沃更是有着89年的造车历史。可以说在品牌的沉淀上,除了分属德国,英国,瑞典的三个品牌地域之分外,几乎没有什么差别。

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恰巧这三个品牌在调性上走着完全迥异的道路,奔驰从发明者到定义者,一直是在豪华这一属性上高处不胜寒,而捷豹则是半路出家,但强大的运动基因给了他除了豪华以外更多的激情和感性。沃尔沃确实有些另类,商用车起家的他们,在汽车安全/舒适性领域做到了名垂青史,而北欧这个充满着神话故事的地方又赋予了这个品牌一些神秘的元素。


如何不做“炒冷饭”式的新车,对于除了喜欢搞“突然袭击”的沃尔沃S90以外,大概是奔驰捷豹的最大难题,毕竟奔驰E级和XF都已经在国内知名度较高,而轴距加长虽说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但依然会有挑剔的消费者搬出“加长=不原汁原味”这样竟无言以对的理论加以发酵。奔驰选择用一场全球首发来先入为主,在海外早已上市了标准轴距版的E级后,选择率先在中国发布长轴距版本E-Class绝对是“别有用心”。这样一来,将不会有人还去关注那很有可能一台也卖不掉的标轴E级,毕竟中国有句老话叫“一寸长,一寸强”


捷豹XFL,则是另辟蹊径,凭借其一贯给人的运动底蕴,强行上位豪华商务车型,于是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分类——豪华-商务-运动-轿车,这博采众长的思路像极了多年前的宝马,只不过和宝马相比,捷豹的品牌格调更加独特,英国人特有的固执和刻板让他们不能和设计师妥协,这也就是为何XFL在轴距长了147mm之后,却鲜有人能一眼分辨出个所以。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让捷豹和沃尔沃给个不买奔驰E级的理由

一猫汽车网 2016-04-30 06: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